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应邀参加商务部“贯彻落实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座谈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作重要讲话

时间:2023-07-26 | 栏目:协会动态 | 点击:


     7月24日下午,由国家商务部组织的“贯彻落实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座谈会”在北京市东城区大方家胡同朝阳门街道社区文体中心以现场会方式举行。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主持了会议,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盛秋平作重要讲话。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应邀参加座谈会,秦占学会长作为行业协会领导首个汇报了促进家居消费方面的工作,陈媛秘书长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是一个“五级五方”会议(五级:部、市、区、街道、社区;五方:政府、协会、企业、平台、银行),同时也是商务部党建联学联建活动之一。出席座谈会的其他领导和企业代表还有:商务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继刚、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杨枿,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杰,北京市东城区党组成员、副区长赵海东、东城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周刚、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工委书记唐兵兵,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海尔智家副总裁左墨之、中国建设银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副总经理周刚、消费信贷处处长杨哲、京东集团副总裁贾晓波、东易日盛家居装饰副总裁刘勇、业之峰装饰副董事长刘毅、北京今朝装饰董事长戴江平、抖音集团政务合作部副总经理贾临远等。

7月12日,经国务院同意,《商务部等13部门关于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正式印发,从大力提升供给质量、积极创新消费场景、有效改善消费条件、着力优化消费环境4大方面提出11项具体措施。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在文件出台全过程中,积极配合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开展了大量工作,及时反映了行业发展的有关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在本次座谈会上首位发言,介绍了协会在促进家居消费方面已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阶段在全协会系统、全行业系统贯彻落实《通知》有关精神的具体工作计划。秦占学会长指出,各方面形成合力,就一定能够创出家居消费的新局面。

参加座谈的各级政府领导及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结合各自领域的特点,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关于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如何真正落地,取得实效。

盛秋平副部长总结讲话,要求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相关企业提高站位,认识促进家居消费的重要意义,同时狠抓落实,乘势而上,拿出务实举措,细化工作方案,上下联动,共同参与,做好促进家居消费各项工作。
     参会领导和代表现场调研了由今朝装饰在朝阳门街道打造的“银龄安家”社区适老化改造样板间案例,在26平米空间内展现了便利老年人家居生活的厨房、卧室、卫生间等智能化场景,通过全景式呈现,展示居家养老的无障碍场景,为居民提供直观、具体、实体化的体验,不仅可以加深老年人对适老化改造的了解,也能加深他们对居家安全环境的认识,从而激发适老化改造的需求。

下一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对文件精神进行贯彻落实,继续发挥好行业组织的积极作用,加强对行业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为加快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实施,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