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中建协净化委|健康潮起 乘势而上 “2023年健康电器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胜利召开

时间:2023-06-20 | 栏目:新闻动态 | 点击:

2023年6月6日下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由现代家电传媒、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净化服务专业委员会、捷孚凯 (中国) 市场咨询公司及上海荷嘉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年健康电器发展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健康是每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1”,健康电器是让 “1”稳固长久的助力器。作为家电行业一个非常重要的细分领域,健康电器涉及的品类也越来越广泛,市场规模也在持续扩大。

2022年有报告将家居生活场景分成健康空气、健康洗护、健康用水、健康厨房、健康环境清洁、个人健康护理六大场景。在消费环境变化和健康意识提高的双重作用下,购买人数的增加,为健康电器市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新增量。

2023年世界环境博览会的主题是专注节能减排与环保。这关乎全人类的未来,更关乎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也是健康电器行业依存的大环境。

本次高峰论坛聚焦于水和空气的健康,通过观市场、谋发展、做渠道、探路径、抓增量和看未来几个角度剖析了健康电器行业的现状和趋势。目的是为了维持行业的有序发展,让每个品牌和从业者都成为行业健康的推动者。

本次会议得到了GFK中怡康、通用净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宁波市辉能建筑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卡洛尼环境技术(中山)有限公司、九度时刻咨询、江苏净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公司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行业的品牌商、全国各地的代理商、经销商、零售商以及行业专家等场内外众多关注和参与者,现场座无虚席。

现代家电传媒执行社长周绍雷在致辞中认为,健康是最根本主题,健康类电器在提升我们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在促进和鞭策行业的发展与进步,《现代家电》愿与行业共同努力,促进健康电器行业的新时代欣欣向荣,为健康幸福的人生保驾护航。

“2023年健康电器发展高峰论坛”作为《现代家电》每年一度中国家电营销年会的“前奏”类重要会议之一,也是2023年厂商赋能活动之一,通过对以净水、新风等为主要品类的健康产品市场的深度入分析,对创新实战案例的解读,以及对渠道营销模式的分享等,力求为厂商转型升级,打开营销新局面等提供参考和借鉴。

GFK中怡康商务总监何薇在“数字解读健康电器市场发展趋势”的报告中指出,绿色、智能、高端依然是行业发展风向标,全屋智能和健康是消费者希望未来家电能着重提升的方向,在家电设计风格的选择上更倾向科技感和家居化。

线上社交电商社交平台成为渠道裂变进程中值得关注的重要因素,区域连锁和建材渠道成为线下渠道拉升主力。展望2023净水市场,前端净水市场表现可能优于末端净水。

作为净水行业创新先驱,几十年来,通用电气一直在通过技术创新,持续为净水行业做贡献。通用净水打造高智能、高颜值、高品质的完整的净水产品线。通用净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商务运营总监彭国滨分享了“创新模式 创新产品 再论净水(健康电器)产业新发展”,认为饮水便捷带来的是环境污染,每年5000亿个垃圾塑料瓶将产生5,500万吨碳排放。

通用净水致力于降碳、减塑、降本、健康,创新净水科技,改变传统饮水模式。以产品及服务为切入点建立客户粘性,挖掘终身服务价值。建立品牌方,渠道伙伴、终端客户之间共赢的生态体系,聚集终端客户的需求及痛点,营造“唇齿相依”的经销体系,打造最有竞争力的生态体系。

未来5年,通用净水计划通过普及100万台 直饮水设备的投放,达到每年减少100亿瓶一次性瓶装水的使用,预计每年减少110万吨碳排放。

产品固然重要,但是让优质的产品进入到千家万户仍然需要借助渠道的力量。目前,净水行业销售渠道呈现碎片化及多元化的现状,如实体店、电商、房地产精装标配、暖通全案均为销售渠道。

宁波市辉能建筑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肖正桥­­在“做渠道:新形势下全屋净水体验店的建设价值与升级路径”的报告中分析了全屋净水的市场现状、当下实体店的生存之本、全屋净水体验店建设价值和体验店升级路径。

肖总强调,门店科技化、销售团队专业化、根植于心的服务和体验感官化是当前做好净水产品体验店的核心。

水和空气是我们赖以生存、获得健康体魄的重要元素。卡洛尼环境技术(中山)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雄分享了“新变量市场下新风行业如何实现二次增长”,新风系统已经成为智慧家居和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由单一的产品和设备系统向并入到家居的“三恒”“五恒”这一新赛道;正在经历从量与质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作为新风企业,需要增加产品研发投入,加快品质提升,增强企业竞争力,从价格竞争上升到产品创新,品牌升级。审视行业发展的“危”,迎接行业发展的“机”。

由于房地产和家装业的快速发展,建材渠道成为建材家居、家电等相关产品分销的重要通路,也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更衍生出独特的营销模式。

九度时刻咨询事业合伙人何小伍做了“净水新时代、新营销、新逻辑”的报告,通过对门店业绩增长点分析、门店流量的转变、异业资源引流方式、社群前置营销、短视频宣传案例、短视频宣传案例的分析和分享,总结出了门店建立自己流量池的密码。

江苏净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监邓正强在“关于家用新风系统渠道建设的探讨”中分享了全面辅助经销商,推广产品,通过跨行业合作提升销售的案例。并从厂家的角度对新风行业的渠道策略做了深刻的分析,品牌如何做好渠道布局,与经销商和地产商的合作现状有哪些问题,如何改进与提升等等。

新风品牌的渠道创新路径在哪里,如何通过新媒体等做产品带货和品牌的推广等做了具体的分析,指出了应对方法和创新措施。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在高科技的加持下,人类获取健康也将不再是困难的事情。无论是从销量数据还是消费人群体量数据来看,健康电器行业当前都处于蓬勃发展的态势,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人口老龄化、新技术应用与电商发展将共同推动市场发展。

无论是品牌,还是经销商,都要意识到,健康理念的加持不仅仅只是为产品提供了更多的溢价空间,更对品牌力和产品力等因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民健康”的背景之下,品牌也要积极布局,跟上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加强产品创新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本次峰会通过对行业领导品牌或“黑马”品牌的产品特色、营销模式的分享、分析,对行业营销创新实战案例进行解读,对渠道营销模式升级过程中的问题做出剖析,为厂商高效转型升级和“破局”发展提供更多参考与借鉴,引导行业稳健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