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通风系统净化消毒技术规范》标准 审定会在京成功召开

时间:2021-10-27 | 栏目:新闻动态 | 点击:

审定会合影   
       10月25日下午,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通风系统净化消毒技术规范》标准审定会在京成功召开。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本次审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协会会长事务助理兼奖励办副主任张会、协会室内净化服务委员会主席贾敏、副秘书长罗斌(线上)参加了本次审定会;参加会议的审定专家有: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吴吉祥(线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副原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白雪涛、秦铭文化集团CEO贾春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董俊刚(线上)、中科检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线上);标准编写单位——四川川大分会场的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教授、建筑节能与人居环境研究所所长龙恩深先生(线上)、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助理研究员成竹先生(线上)作为标准主笔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加本次审定会的主编、参编单位有:山西中辐核仪器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康风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空天紫电等离子体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浙江浙风科技有限公司、同曦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爱美信电器有限公司、物管运维科贸(北京)有限公司、大连格莱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净诺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市香格电器有限公司、河北绿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阴三本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信电科技有限公司、中环清新人工环境工程技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等共计三十多位领导和嘉宾代表参加了本次审定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净化服务委员会主席贾敏主持。
       会议伊始,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净化服务委员会主席贾敏向参会代表介绍了《通风系统净化消毒技术规范》标准立项的背景和意义。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净化服务委员会主席 贾敏主持会议
       接着,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致辞,秦会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协会的历史沿革及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相关情况,同时讲到疫情催生了很多事情,绿色、康养等服务行业驶入了快车道,疫情下净化委主动作为,在标准化建设方面更是反应迅速,带领行业企业完成了相关净化消毒标准的编制工作,为疫情下的室内环境防控消毒服务提供了技术支持。秦会长同时讲到,随着标准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团体标准体制机制逐步健全,也越来越得到各地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协会标准起草工作中来,共同为“青山绿水”的美好生活承担必要的社会责任。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 秦占学致辞
        标准主编单位——山西中辐核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康健先生通过线上回顾了参与标准的全过程以及对此次标准审定会的期待,相信通过与大家的通力合作,这个标准一定会成为一个系统的、科学的,合理的标准,在后续的实施过程中使一线从业人员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同时也对协会能够提供这样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

       标准主起草人——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教授、建筑节能与人居环境研究所所长龙恩深对标准的技术使用原则、技术使用范围、从业人员和相关服务机构的资质、责任、义务,以及规范净化消毒工作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在评审组组长吴吉祥教授的带领下,五位评审专家对标准文本展开了讨论。最后,一致同意通过标准的审定,认为标准定义准确、内容科学、方法合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先进性、前瞻性及可操作性!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现场授予标准编号:标准名称:《通风系统净化消毒技术规范》,标准编号:T/CBMCA 024-2021。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 王予阁
       会议最后,验收组组长秦占学做总结讲话,他对编制组及审定组的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编制组按照审定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报批工作,同时希望净化委在标准发布后,继续以科学、规范、高效的态度推动团体标准的落地实施,进而带动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提升与现有通风系统净化相关的源头检测、对症治理、用户监测、行业监督和行政监管等服务的专业度和透明度,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进一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会后,在协会室内净化委贾敏主席的陪同下,秦会长参观了净化委办公室,对净化委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的同时也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净化委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室内净化服务委员会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