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海尔集团智家领域负责人一行到访协会——双方达成全方位深化合作意向

时间:2020-06-03 | 栏目:新闻动态 | 点击:

     

     继6月1日由中国建材流通协会立项,海尔集团旗下各公司负责主起草的《智慧家庭场景服务规范》标准审定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后,6月2日下午,海尔集团智慧家庭服务领域的多位负责人专门到访协会,就双方的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与交流。中国建材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副秘书长陈媛,海尔热水器场景服务总经理袁红刚,海尔全屋用水总经理郑炜,海尔日日顺服务北京大区总经理张玉河共同参加会谈。

     会谈中,海尔方各位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海尔集团目前的战略发展重心,分享了海尔线上智家平台以及线下智家体验店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海尔打造的水联网、食联网、衣联网、空气网等多种场景服务的应用实例。

     据介绍,海尔集团在物联网时代下,探索通过高端品牌、场景品牌、生态品牌的升级迭代,创新商业发展模式,创造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在该战略方向的引领下,海尔致力于设计、建设、体验和服务“智慧的家”,以一站式全流程智慧场景和智家生态定制,为广大用户定制美好生活解决方案。

     海尔方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希望与协会建立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智慧家庭、泛家居领域与协会产生更加紧密的连接,将各生态资源方真正的融合在一起,从而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升级居民消费,促进行业转型。

     秦占学会长在听取了海尔相关情况的介绍后,首先对海尔开放、共创、共赢的合作态度表示高度的欣赏,对海尔以“人的终端需求、核心需求”为切入点的发展思路表示充分的肯定。之后,秦会长谈到,协会与海尔集团有着源远流长的紧密关系,此次海尔主起草《智慧家庭场景服务规范》,是双方在行业智慧化发展方面的合作起点,而双方可以合作的领域还十分广泛,协会愿意帮助海尔把握住物联网时代的发展机遇,以多领域优质产品和服务,引领市场发展,以最新的科技手段,占据行业至高点,围绕美好生活实现共创共赢。

     会谈过程中,双方还就智家平台、智家体验店、建材家居社区微服务站等多个方面的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后续,将形成具体合作方案,予以推进落实。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也将成为海尔集团谋求发展新目标的重要依仗,助力海尔成为物联网生态系统的领先者和引领者。


 

相关文章